修徳 博学 求实 创新

学校对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省部级以上重点科技平台的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学校将于今、明二年分期分批对所有科研平台进行专项检查和自我评估。10月26日至30日,我校副校长陈志强率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组成的检查小组对2012-2015年立项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小组先后听取了依托食品学院、资源环境学院、农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艺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8个学院12个工程中心负责人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察,深入了解了各工程中心组建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任务和发展规划。

  陈志强指出,本次检查的目的是“树立典型,推广借鉴;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扭转科研平台“重申报、轻建设”的普遍现象,通过检查为建立科研平台的绩效考核体系提供依据与准则。希望各工程中心以建设高水平大学为契机,主动融合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加快工程研究中心的队伍建设和提升工程产业化水平,为今后晋级国家工程中心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检查,检查小组充分肯定了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前期所取得的突出成果。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主任庄楚雄在总结中表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要与重点实验室区别,要明确建设任务,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提升产业服务社会能力。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将依据本轮检查的情况对不符合建设要求的工程中心提出整改要求,限期整改。

  各工程中心负责人纷纷表示,借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之良机,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大人才队伍投入,加强校企合作、产品推广、成果转化的能力,促进工程中心可持续良性发展。(文/图 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 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