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徳 博学 求实 创新

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客座教授吴坤生来校访问交流
   

    近日,美国孟山都公司科学院士、资深研究员,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下称:航天育种中心)客座教授吴坤生博士来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陪同其考察了航天育种中心实验室和水稻育种基地,并赴清远、江门、肇庆实地观摩航天育种新品种示范情况。

吴坤生博士(右二)与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志强教授(右一)观摩水稻新品种示范 

  期间,吴坤生博士全程参与了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年度全国植物航天诱变学术研讨会、2015年晚季水稻产业体系华南稻区新品种观摩会,与国内不同单位育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应邀做了“The Frontiers of Plant Molecular Breeding”学术报告。

  同时,结合国内外生物育种技术新进展,吴坤生博士与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还进行了广泛探讨,对生物诱变育种、高通量SNP标记应用、特异性状定向创新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有效提升航天育种中心生物育种效率。 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慧教授也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文/图 国家植物航天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郭涛) 

相关链接:

  吴坤生,博士,美籍华人科学家,美国孟山都公司科学院士,资深研究员。吴坤生博士跟其他科学家合作建立起孟山都的分子育种机构。当前,孟山都公司的分子育种项目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和信息管理系统最完善的分子育种体系。吴坤生博士是世界上率先成功地将单核苷酸多态性(SNP)分子标记大规模应用于产业化育种的科学家之一,先后在玉米、大豆、棉花、油菜和一些蔬菜作物上实现高通量SNP基因型检测。2010年受聘为航天育种中心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