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徳 博学 求实 创新

我校农业部华南热带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农业部评估

   

    按照《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农业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试行)》要求,农业部2015年7月组织开展了2015年度农业部第一批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经过自评、互评和现场确认三个阶段的考核评估,2015年11月24日农业部办公厅公布了评估结果(农业部办公厅文件农办科【2015】47号)。依托我校建设的农业部华南热带农业环境重点实验室总分为89.8分,在农业环境学科群的30个重点实验室和试验站中排名第4,在6个区域性的重点实验室中排名第3,评估结果为良好,顺利通过农业部的评估。这是农业部启动学科群建设工作以来,我校第一个获得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资助立项建设并通过农业部评估的重点实验室。

  据悉,参加此次评估的农业部重点实验室有104个,评为优秀的有42个实验室,评为良好的有42个实验室,评为合格的有20个实验室。农业部将在“十三五”期间加大对良好以上重点实验室的投入。(文/ 资源环境学院 孔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