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徳 博学 求实 创新

广东省农业养殖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1月9日,广东省农业养殖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数学与信息学院学院召开。工程中心由罗锡文院士担任技术委员会主任,本次技术委员会成员由陈立平研究员、李民赞教授、何勇教授、李振坤教授、梅仲豪博士、钟锦辉高级工程师、刘德武教授和刘财兴教授组成。我校副校长刘雅红、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袁文才、数学与信息学院、温氏集团代表、云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以及工程中心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刘财兴教授主持。刘雅红副校长为技术委员会专家们颁发了聘书。

  工程中心副主任肖德琴教授从“建设背景”、“工作基础及优势”、“建设内容与实施方案”、“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以及“经费预算与保障”五个方面做了汇报,并根据工程中心建设的任务和目标,分析了建设过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技术委员会专家们围绕工程中心的建设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专家组对工程中心的建设思路和计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工程中心建设目标、研究内容和具体研发方向等提出了建议。

  论证会后,罗锡文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工程中心要服务养殖业,要从产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为养殖业发展提供实质的技术支撑,希望工程中心认真规划,有针对性开展研究工作,力争在未来2-3年内在养殖物联网关键技术方面取得一些重大突破。 ( 文/图 数学与信息学院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