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徳 博学 求实 创新

11月13日,广东省农林生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论证会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副校长廖明出席会议,并为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技术委员会主任蒋剑春研究员、副主任王清文教授,技术委员会委员纪红兵教授、李建军研究员、刘传富教授、袁浩然研究员和谢君教授,以及工程中心技术骨干与相关研究技术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南农业大学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主任袁文才主持。

  广东省农林生物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谢君汇报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与意义、现有工作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以及中心的人员配置与运行。

  技术委员会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工程中心的建设目标、研究方向、运行管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审议,充分肯定了工程中心在筹备建设期间所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应该充分发挥优势,加强协同创新,联合研究院所、企业和推广部门对现有的技术成果进行凝练、集成和转化,致力于新型农林生物质资源的培育及其转化为生物质能源、生物质材料和生物基化学品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实现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开发与转化,为广东省生物质工程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对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文图/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张红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