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徳 博学 求实 创新


我校召开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战略规划研究工作会议

   

   12月11日,学校召开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战略规划研究工作会议。校长刘雅红、副校长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廖明指出,召开战略规划研究工作会议目的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实验室,站在战略的高度,找准优势和定位,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思广益,梳理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进一步促进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的持续健康发展。

  实验室实施方案与政策法规制定组组长章家恩教授,提出了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工作的总体构想,与会人员围绕实验室近期及中长期发展目标,包括重大科技专项设置、大科学装置建设、创新团队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及相关科技发展的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刘雅红强调,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的建设对全面提升我校及广东省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实验室应聚焦农业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共性关键技术、卡脖子核心技术,突出研究的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并对标国家实验室的要求和标准,积极打造国家实验室预备队。同时,学校应该抢抓机遇、聚焦主业,以问题为导向,联合省内涉农科研力量,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理顺“核心+网络”模式,建设并运行好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通过打造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领域国内一流、国际高端的战略科技创新平台,带动学校团队、学科、学院的大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及冲击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建设办公室、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建设办公室主任袁文才主持。各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及相关学术带头人出席会议。